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ERP系统中使用TRACE MODE 5

在ERP系统中使用TRACE MODE 5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即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它是用于对整个企业接收、生产、发运和用户订货记录所需的资源进行确定和计划的会计和管理核算信息系统。
EAM (Enterprise Asset Management)是企业资本管理系统。

图 1 EAM系统负责管理企业的全部资本
这个信息系统旨在优化企业资本管理。其中包括对固定资本的管理:人员管理,物资管理,生产经营管理,技术维修等与财务活动和会计核算完全集成为一体。
ERP系统和EAM系统属于企业自动管理系统。而Softlogic和 SCADA属于企业的工艺流程自动控制系统。 企业自动管理系统和工艺流程自动控制系统的信息系统的高效通讯是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利润率的首要任务。因为,高效率的信息系统可以极大的优化企业的收入和支出结构。著名的软件包Galaxy,Parus,1C:Enterprise便是ERP/EAM系统在世界上应用的成功案例。
今天,俄罗斯和世界软件市场形成了这样一种局面:开发工艺流程自动控制系统软件的公司和开发企业自动管理系统软件的公司各自占据着可怜的市场份额。没有一个公司能够提供统一的企业信息系统的有效解决方案。然而,由于形势的迫切性,市场上出现了两类解决方案。现在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他们的优点和不足:
1. 提供一种软件的公司也提供另一种软件的“外壳”版。它的好处是软件使用简便。不足是信息系统配置复杂。在对某项活动实现自动化之前,必须对数据流动和数据的处理机制进行细致的分析和优化。否则,实现自动化只能由于企业资源的无效使用和数据传输通道的超载使现有情况更加恶化。采用新事物的基础条件――利润增长――无法达到。使用规模不大的简单信息系统的小型企业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动化。而对于大中型企业来说,独立开发是不可行的。只有自动化领域中的专家才具备最新的软件知识,掌握有效算法和运行方法,才能取得满意的结果。进行转卖的公司通常是不具备这些技能的;
2. 提供一种软件的公司同时提供与另一种进行通讯界面。它的缺点是,订货公司不得不就购买、配置、技术支持等问题与两个公司打交道。它的优点是,这两个公司都是这个领域的专家。AdAstra公司就属于这一类:TRACE MODE提供与其它应用软件进行数据交换的标准通用交换机制。 其中包括DDE,OPC协议,以及通过ODBC的SQL查询。TRACE MODE实时监控器自动支持DDE,OPC用户和服务器。除此以外,AdAstra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活动,与开发企业自动管理系统的公司建立同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dAstrA T-FACTORY 制造执行系统(MES)

TRACE MODE 5版本下线通知

AdAstrA、北科驿唐、易控微网联合推出 TMS-100 管网无线监控SCADA系统

TRACE MODE SCADA组态软件在欧洲核电站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天津德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成为TRACE MODE SCADA组态软件授权经销商